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通知

我院举办“一带一路与电力发展”电力专家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8 05:50:00 作者:admin
  “一带一路”战略是目前中国最高的国家级顶层战略,是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拓展同学们的专业视野,4月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一带一路与电力发展”电力专家大讲堂在我校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兼职教授伍广俭担任主讲,广州艾博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育明、人事部部长钟伟超以及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尧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胡惠兰主持,近900名同学到场听取了讲座。

  讲座以“一带一路与电力发展”为主题,伍教授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的背景及沿线国家的能源结构特点。随后,他分别从电力结构、建设模式、市场现状、发展计划这四部分逐一分析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力发展概况,通过一些进入世界五百强的中国能源企业的例子为在场学生讲解我国能源企业近几年“走出去”的基本情况。

伍广俭教授精彩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向伍教授提出多个电气专业和就业相关的问题,伍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他特别针对我校学子如何适应电力企业日新月异的用人需求指出,期望在校学子可以珍惜在校时间,多参加社团活动锻炼综合能力,努力提升个人素质、拓展个人能力,多关注时事、了解电力行业最新动态,把握机会、顺应“潮流”、为国家电力事业做贡献。

 活动现场

  伍广俭教授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现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国际公司总经理,一直从事特大型企业能源咨询、设计、总承包和海外业务管理,曾担任企业人力资源部、发电和电网生产部门负责人。

合影留念

  我院侧重以专业为基础,将学生活动与电气专业相衔接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电气特色的学术品牌活动。电力专家大讲堂作为我院特色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已连续多年举办,本次电力专家大讲堂是我校2016年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同时在校开展的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还包括“焊我所想 电花海洋”第六届电工电子创意大赛、第九届“节能减排,绿色能源”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成长论坛。

  文/何文静 王朝徽 陈泽华 图/赖家伦 编辑/张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