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学习四史,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1 18:29:17 作者:admin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10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学习四史,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在A3-308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培虹、党总支副书记林斌、团委副书记陈丽君、18级辅导员杨帆、20级辅导员刘楠楠、团学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杨帆主持。


活动现场(马海东 摄)

  会议伊始,由郭培虹带领大家学习“四史”,她引用习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突出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并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问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四史”内容。随后,她从五四精神与爱国主义两点引出,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可以身当表率,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做好人生规划,善于思考、勤于学习,把自己的岗位工作做到又专又精,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书写精彩人生。


郭培虹带领大家学“四史”(马海东 摄)

  紧接着,林斌上台发言,他对学生干部的未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自己的角色,树立先锋榜样形象;二是要坚定自己的内心,让内心变得强大;三是要学会接受质疑,懂得去消化心中的不满,走向成长成熟。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干部们增强了对“四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自身职责所在。同时,本次活动寓示着2021年电气工程学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力争上游”学生干部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让我们期待全体学生干部通过本次培训班能学有所成,业有所获,为我院新学期开展学生工作打开新局面。

文/聂彤彤 谢嘉伟 张凯 图/马海东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