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发挥专长做贡献 传承电气扬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8:33:31 作者:admin

  在这建党一百周年纪念之际,为贯彻落实青年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29日—3月31日举办“发挥专长做贡献,传承电气扬精神”中小学生用电安全教育宣讲会。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前往花都区学府路小学、华师附小、乐泉小学以及乐同学校进行宣讲。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培虹、相关党员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

  宣讲会上,主讲人们结合生活中的现象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电、电的来源、电的危害以及在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电,以播放动画片的形式,加深小朋友们对用电安全知识的了解,并为小朋友们送上精美的小礼品。主讲人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得到了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宣讲会现场(杨帆 供图)

  主讲人们向小朋友们展示了遇到他人发生紧急情况需要救助时,应如何采取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步骤,邀请小朋友们一起互动,感受自己的呼吸、脉搏等。充满好奇心的小朋友们都认真观看主讲人们的操作,并提出各种各样的小问题,现场活动气氛激烈。

  最后,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朗读“安全用电顺口溜”。至此,四场“中小学生用电安全教育宣讲会”圆满结束。学生党员李友济表示,参与此次志愿活动很有感触,不仅能利用自身专业给小朋友们讲解相关知识,还能把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到位,我们学生党员要明确自己的义务和使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文/林琼萍 图/杨帆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