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06:50:45 作者:admin
  为持续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营造我院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爱国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4月19日早上,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学生齐聚操场,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升旗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培虹、党总支副书记林斌、团委副书记陈丽君以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合照(李纤华 摄)

  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歌声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接着,郭培虹做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讲话,她向同学们阐述了学党史的意义所在,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通过学习党史,树立厚重的历史感和正确的历史观;二是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深刻内涵,强化理论纵深感;三是要学会办实事,要脚踏实地,立足现实;四是要开新局,找准前行方向。同时,她寄语全院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到时代潮流中,勇于承担起时代重任,让青春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郭培虹讲话(杨帆 摄)

  最后,由来自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的学生代表方宇聪以“党的历程,党的贡献,学习党史”为主题发言。他呼吁广大学生不能忘记历史,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红色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踏实学好专业本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勇挑时代重任,奉献青春韶华,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至此,本次升旗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文/曾景辉 图/杨帆 李纤华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