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用电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3 16:28:10 作者:admin

  为稳步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发挥好学生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作用。4月22日、29日,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雅宝党群服务中心、学府花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以进社区宣传用电安全知识的形式开展。


活动图片(杨帆 摄)

  活动中,学生党员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派发“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扇,并现场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等知识;同时邀请他们参与用电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参与答题的居民们可以获得一份精美小礼品;在答题过程中,志愿者们针对居民们用电安全知识的薄弱环节进行认真讲解,为居民们普及专业性用电安全知识,并且还对该地区的电动车充电安全等问题进行整治。现场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并对活动开展给予好评。

  至此,两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用电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安全用电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来自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2班的学生党员林琼萍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利用自身所学知识,为社区居民讲解生活中用电安全注意事项,结合趣味答题的形式,让父母和孩子都能参与其中,以此让他们安全用电有所警觉。作为学生党员,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感到非常有意义。

文/张凯 图/杨帆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