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栏目  保存  党建工作

学党史办实事 校企联动育英才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校企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14:16:54 作者:admin

      9月9日下午,珠海华成电力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岳水、人事经理张文乐、招聘专员李惠娴、学生代表邱泽鹏一行4人到电气工程学院B6-403进行校企合作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郡,副院长沈娜,图书馆馆长郭培虹,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马海东 摄)

  张郡代表学院对珠海华成电力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学院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稳定。党中央、国务院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六稳”、“六保”之首。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自建院以来,学院紧密围绕社会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了4000余名毕业生,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和企业进一步探讨深度合作。

参观实验室(马海东 摄)

  沈娜从学院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所秉承的“合作共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育人”的理念及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的情况。接着,舒岳水从珠海华成电力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重点项目、企业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公司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院有不少优秀学子到公司各个岗位就业发展,奉献青春,并对学院培养的人才给予充分肯定。

  学生代表们围绕在公司的工作情况、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分享自己经验,并与2022届的学生进行交流。随后,舒岳水一行参观考察了电气工程、新能源实训室等专业重点实验和实训室,深入了解学院的教学科研条件和成果。

  通过此次考察校企交流会,双方加深了了解,就未来联合开展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更好的开展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杨帆 图/马海东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