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栏目  保存  党建工作

电气工程学院将党史学习融入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7 05:39:14 作者:admin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开学第一课开始。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见实效,电气工程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参观星欣湖文化长廊(雷光宇 摄)

  9月12日—9月15日,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按班级、分时间段,集体参观了学校星欣湖文化长廊。昔日嘉兴红船内孕育出的小小一粒种子,历经百年风雨洗礼终长成参天大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文化长廊展示了党的百年筚路蓝缕,浓缩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智慧和生命开天辟地、继往开来、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同学们透过图文并茂的展板,深入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代表性事件,在一幕幕壮烈的革命场景中,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激发了立志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0班刘章森表示,“在参观文化长廊时,我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感受到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探索、无数仁人志士的夙愿和期盼。‘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千万中华儿女为中国解放,誓死革命;为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浴血奋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以国家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当中求索,充分实现人生价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入学教育活动现场(彭建龙 摄)

  9月12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还开展了新生党团知识课,学院团委负责老师、新生辅导员从共青团性质、三会两制一课、班团一体化概念、智慧团建到入党流程,通过党团基本知识的学习,把党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内化为青年的信念、外化为青年的行动。

文/ 雷光宇 许晗星 图/雷光宇 彭建龙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