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栏目  保存  党建工作

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2 16:34:19 作者:admin

  11月19日,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到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是广东省内成立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集中反映了广东地区自鸦片战争以来的近代广东近代历史、社会民俗文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广东地区自鸦片战争以来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流血牺牲的英雄先烈的先进事迹,深刻感悟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现实意义。

参观现场(潘家韵 摄)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面向刻有广州起义战斗场面的浮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誓言与壮志在心中激荡,先烈以血荐轩辕,如今建党百年,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必定不忘初  心,砥砺前行,增强担当本领,在伟大斗争中贡献青春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张兆民 摄)

  2019级党员崔多华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了解了广东地区革命的艰苦历程和伟大成就,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我们青年学生要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陈丽君 图/潘家韵 张兆民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