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栏目  保存  就业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与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17:07:15 作者:admin

       12月2日上午,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黎炼,综合部副总经理蒙鸿燕,科协秘书长杨建新一行到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就校企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就业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座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杰、书记张郡、副院长沈娜、相关教研室老师出席了座谈会。

  黎炼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电力系统综合实验、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工程与管理、光伏发电系统创新实训等实验室,了解了学院学生参与校外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及获奖情况。

黎炼一行参观实验室(杨帆 摄)

  座谈会上,杨建新首先介绍了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电动汽车充电产品、岸电船电产品、路灯充电产品、配用电产品、数字化产品、自动化运维服务等业务。黎炼提到:“公司现已与南网科研院、广州电力设计院等企业开展了产业链合作,通过建立KGE创新工场,实行研发管理项目制。同时公司培养打造了具有丰富经验的自主核心研发团队,积累沉淀计量及配网自动化、充电桩技术经验”。他欢迎学院师生能到企业进行调研学习,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合作,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介绍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杨帆 摄)

  沈娜对黎炼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所获荣誉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电力行业应用型综合人才,这也与企业目前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希望未来在光伏发电、储能设备、充电桩等多方面进行合作交流。

  赵杰指出,当前国家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电力行业,不断开拓创新,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用电的需求。“通过对公司项目业务的了解,我们进一步拓宽了思路,接下来学院将重视科研项目的开拓,学院将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注重学科建设,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希望能够与公司聚焦重点领域,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在教学、就业、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杨帆 摄)

  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并在前期项目合作的基础上,逐步推进校企合作后续计划。

 文/图 杨帆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