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栏目  保存  招生就业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赴珠海华成电力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党建联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1:29:08 作者:admin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校企党建联动,发挥平台共享,共育发展电力行业人才。12月1日,电气工程学院书记张郡一行19人赴珠海华成电力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活动。珠海华成电力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晓辉、总工程师舒岳水、人事经理张文乐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座谈现场(杨帆 摄)

  座谈会上,段晓辉详细介绍了珠海华成电力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及企业今后发展战略和人才需求。舒岳水从校企合作的发展角度对企业培养人才的规划进行说明,并对学院培养的人才给予充分肯定。

  张郡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结合“五个融合”为中心点,希望通过本次党建联动活动,将企业的发展与学院人才培养、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学术研究融合起来,促进校企联动共建、共享、共赢,吸收企业的优秀工作经验,了解行业形势发展,为学院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提供导向,确保能为企业输送高质量的电力行业人才。对于学院12名即将到公司实习的学生,她也希望他们在公司实习做好防疫工作,尽快适应环境,做好角色转变,认真、谦虚学习,提升个人能力。

  学院2021届毕业生、珠海华成电力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变电部员工邱泽鹏也在会上发言,他汇报了自己在企业的工作以及职业发展情况,认为保持学习主动积极性对于在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

参观企业分布式光伏电站(杨帆 摄)

  会后,张郡一行还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通过参观交流,拓展了学子们对企业发展的了解,也为学院推进专业建设、融合育人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拓宽了新思路。

  下午,张郡一行与珠海华成电力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前往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参观。陈列馆展示了杨匏安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和优秀品质、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突出贡献、投身革命斗争的感人事迹、杨匏安良好的红色家风故事等,全面地展示了杨匏安的革命历史功绩,生动地再现了杨匏安理想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公忠不可忘的高尚家国情怀。

参观杨匏安旧居陈列馆(杨帆 摄)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对杨匏安等一批革命先辈理想信念坚定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清白廉洁、堂堂正正做人的高尚品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帆感慨的说,“大革命时期,杨匏安主持国民党改组的具体工作,为第一次国共两党合作、巩固广东革命根据地和促进北伐做出了贡献;大革命失败后,他面对敌人的屠刀从容就义。我们要以英烈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将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新时代党员责任担当。”

文/李嘉琪 图/杨帆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