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栏目  保存  招生就业

电气工程学院赴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1-20 09:12:49 作者:admin

  1月1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郡、副院长沈娜、电气专业教师、辅导员等一行4人赴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就深化校企实习与就业、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党建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企管人资中心总监李东瑞,公司研究所经理、副总工程师李元鹏,企管部负责人蓝碧娴,人力资源负责人胡佳妮,校园招聘负责人李佳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现场(李嘉琪 摄)

  沈娜首先从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当前国家提出双碳战略发展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能源电力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电力及新能源行业应用型人才,这与企业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希望未来搭建更多的实践平台,围绕国家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总体部署,聚焦行业发展与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张郡向企业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及党建工作情况,她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与学院的人才培养、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学术研究等融合,促进学院与企业的联动共建、共享、共赢,吸收企业的优秀工作经验,结合行业形势发展,为学院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提供导向,也能为企业输送高质量的电力行业人才。

  李东瑞介绍了广州白云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企业“红联共建”党建品牌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中,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应用型技术人才也正是企业的刚需人才,希望学院能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学生,并通过多种方式,从党建共建、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教师实践基地、科技平台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参观现场(李嘉琪 摄)

  座谈会前,张郡一行在企业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白云电器数字化工厂综合监控中心。

  据悉,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注册资本4.42亿元,是一家集电容器、变压器、成套开关设备、变频器、自动控制、智能元件等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城市轨道交通、核电及大型工业企业、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等的核心配电及控制设备供应商,已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863计划CIMS应用示范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100强、广东省装备制造业50骨干企业,公司核心技术及产品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文/图 李嘉琪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