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栏目  旧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团学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7 21:31:18 作者:admin

  4月26日晚,电气工程学院于A6-503开展学习会,学院40余名团学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家韵主持。

  学习会指出,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会上,潘家韵详细讲解了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于每年五四青年节向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祝贺和问候,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着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强调学院共青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校准工作方向、明晰着力重点、突出自身优势、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潘家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张正晗 摄)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番深情寄语,使团学干部引发共鸣、深受鼓舞。2021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班马子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把“五四时间”留给青年,代表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00后”电气学子,生逢盛世,责任在肩,为响应国家提出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自己将把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当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不懈奋斗。

学生发表学习体会(张正晗 摄)

  接下来,电气工程学院将组织党支部、团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微团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陈丽君 图/张正晗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