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栏目  旧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8 12:29:00 作者:admin

  5月17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B7-402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书记张郡、党总支委员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以第一议题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郡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人大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又一次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出动员令,为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中国青年运动明确了主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又一篇指导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文献。

会议现场(杨帆 摄)

  张郡强调,“5月初,学院已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团支部收听、收看相关视频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阶段,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详细制定学习方案,将讲话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组织全体师生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与鞭策,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精神力量,并分享了收获和体会。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志雄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使命和任务,在教学工作中,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传承红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必须增强自身的学术水平和人格魅力,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帆谈到,“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做学生人生征程中的引路人,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紧密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勇当先锋,为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会上,张郡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委、团支部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

学习展板内容(杨帆 摄)

  会议还对发展党员、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微党课”比赛、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

文/许晗星 图/杨帆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