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电气工程学院赴广东艾博电力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09:23:40 作者:admin

  为推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挖掘更多就业岗位,5月1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郡、副院长沈娜一行3人赴广东艾博电力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就深化校企实习与就业、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广东艾博电力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人资副总经理郭莺、人资副部长李智超、招聘经理黄健瑜、招聘主管潘丽娟等出席了座谈会。

  张郡向企业表明本次座谈会的目标,为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校制定出台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企业,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

张郡发言(杨帆 摄)

  沈娜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情况。她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电力及新能源行业应用型人才,这与企业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她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会,继续与企业继续进行深入合作。

  黄健瑜对学院的整体实力、以及在电力行业人才培育方面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双方合作契合电力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也看到学生们有好的发展,希望在双方合作的成果基础上,继续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服务社会。

座谈现场(杨帆 摄)

  双方对毕业生实习就业进行深入交流,例如为学生提供模拟实习场所,让学生以“实习生”的身份到企业体验实习生活,不仅让学生提前体验了毕业后的工作环境,还将缩短学生实习的适应期,有利于学生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同时,还围绕如何提高学生职场核心竞争力、职业发展“问诊把脉”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人才。

文/图 杨帆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