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栏目  旧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1:36:43 作者:admin

  5月19日晚,电气工程学院于A5-201举行了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暨2021-2022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郡、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学院“青马班”全体学员、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班仪式上,张郡向学员讲解了“青马工程”的意义并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二要积极投身实践,坚持知行合一;三要争当先锋模范,练就高强本领。希望全体‘青马’学员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做到突出政治引领、锤炼品德修为、竭诚服务青年。”

  据悉, 本期“青马班”学员的选拔, 坚持政治第一,优中选优  的原则,经个人自荐、组织推荐,通过资格审查、面试、综合评议等环节,学院最终遴选确定了31名学员。本期“青马班”为期一年,培训主题涵盖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多个方面。

张郡讲话(罗雅汶 摄)

  学院团委书记潘家韵宣读了表彰决定,张郡向获得学院2021-2022学年度共青团优秀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团员青年创先争优、增强表率意识。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5班团支部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团支书王星晨分享了团支部建设经验和心得。优秀共青团员代表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6班团支部谢嘉伟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学习、科技创新、学生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

  会上还进行了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潘家韵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高唱团歌。新团员代表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团支部黄子威发言,他表示,青年学生生逢盛世,要肩负起属于我们的使命责任,在新征程上贡献属于电气学子的青春力量。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罗雅汶 摄)

  随后,潘家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希望团员深刻理解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陈丽君 图/罗雅汶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