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栏目  保存  党建工作

追寻光辉足迹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5-30 16:53:44 作者:admin

  为了重温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5月2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30余名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陈列厅,伴随着讲解员详实生动的讲解,大家观看了历史文物、图片资料、立体场景、影像资料等,从“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等四个篇章全面了解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与深远影响,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灵魂震撼。

参观现场 (李嘉琪 摄)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2021级学生党员庞志斌表示,“今天怀着期待的心情跟着党组织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理想之光’这部分,在这部分的视频中讲述了18位先烈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征程中壮烈牺牲,他们将短暂的生命定格在最灿烂的年华,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让我认识到了新一代青年应该在新的时代中不断努力,为国家和社会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党员们认真学习(李嘉琪 摄)

  2020级学生预备党员杨元博认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们一起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学习中共三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一定要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3年6月12日至20日在广州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确立了国共合作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使共产党活动的政治舞台迅速扩大,加速了中国革命的步伐,为波澜壮阔的第一次大革命作了准备。

文/图 李嘉琪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