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栏目  旧学院动态

校企合作 共育英才 电气工程学院新增一就业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16 17:49:28 作者:admin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共育发展电力行业人才,7月1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书记张郡、副院长沈娜等一行6人赴广州智光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并举行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广州智光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华、总经理助理陈勇刚、品质控制部、人力资源部等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座谈会现场(杨帆 摄)

  会上,邱华代表广州智光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对电气工程学院一行表示热流欢迎,陈勇刚详细介绍了公司简介、发展历程与现状、企业文化与精神,阐述了公司在技术产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核心优势。

  沈娜从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以校企交流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融合度,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强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同时与企业洽谈“新型配电网产教融合创新班”初步合作方案。

  张郡对广州智光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支持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将企业的发展与学院人才培养、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学术研究融合起来,搭建产学研联动的平台建设,促进校企共建、共享、共赢、优势互补,了解行业形势发展,为学院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提供导向,为企业输送高质量电力行业人才。

授牌仪式(杨帆 摄)

  最后,双方就行业发展状况、校企协同育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现场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参观企业产品展示厅(杨帆 摄)

  座谈结束后,张郡一行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厅、企业电气设备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以及企业产品车间生产过程。

  据悉,广州智光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核心业务包括数字能源技术及产品、综合能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战略投资及产业投资。企业以国家能源变革为发展契机,聚焦综合能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数字技术及应用,以储能规模化发展为重点,持续增强新型电力系统关键业务;通过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资本运营,构建多层次的运营架构和开放的经营平台,打造双碳新发展理念中具有领先地位的数字能源技术与综合能源服务企业集团。

文/李嘉琪 图/杨帆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