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栏目  旧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为在校同学举办中秋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2-09-11 10:39:14 作者:admin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节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寄托思乡之情、希冀与家人团圆的传统佳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学校“就地过节”的倡导,电气工程学院将近900名学生留校过节。为加强人文关怀、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我院于9月10日晚在C5宿舍篮球场举办了一场小型的中秋游园会,与同学们共度欢乐祥和的中秋之夜。

  此次游园会邀请了校团委合唱队、茶艺社、书法协会的多位同学前来“助阵”,为同学们呈现精彩的活动:猜灯谜、赏花灯、写书法、听音乐、投壶、品茶……歌声环绕,灯光如炽。同学们纷纷在考验智慧与头脑的灯谜前驻足,时而苦思冥想、忽而恍然大悟。游戏摊位前挤满了意欲“一展身手”的投球好手。缤纷的灯笼在夜色中熠熠生辉,茶香与美食的结合更是抚慰了同学们在外求学的思乡之情。欢声笑语中,随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歌声响起,游园会落下了序幕。

现场组图 (李嘉琪 供)

  来自2019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伍志轩同学表示,虽然未能与家人团聚,但是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游园会,别有一番风味,不仅消弭了自己的孤独感,更为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添了一抹色彩,相信此次活动将会成为大学生活中美好的回忆。

  随后,部分班导师和辅导员前往宿舍探望留校同学,了解同学们在校所需,叮嘱同学们注意假期安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自身安全。

文/陈丽君 图/李嘉琪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