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新闻

更理念 重基础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教学大纲交叉审阅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15:32:54 作者:admin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级教学大纲整改要求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2023级课程教学大纲,更好落实该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电气工程学院于2024年1月18日-1月24日以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为单位,对整改教学大纲召开交叉审阅线上会议。副院长沈娜、各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课程负责人及教务员参加会议。

电工教研室和新能源教研室线上会议现场(潘柏树 供)

  课程负责人重点以课程目标、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课程思政内容、过程性考核内容及评价指标等方面汇报教学大纲整改情况。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对汇报的课程大纲进行了分析,并对照整改通知要求,在课程思政设计、制定日期、签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要求。参会人员就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N+1”过程性考核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电气教研室线上会议现场(潘柏树 供)

  最后,沈娜进行了总结,她代表学院感谢参加课程大纲编写与整改的全体教师,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同时也肯定了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以及所下的功夫。她表示学院各科课程的教学大纲,多数在内容上比较完整,格式符合要求,但也存在着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一是个别课程N+1过程性考核环节上比较薄弱,考核环节比例设置不合理。鼓励教师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丰富过程性考核内容;二是强调教师深入理解OBE理念,并根据成果导向制定课程目标、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进行匹配等。她强调本次课程教学大纲整改和交叉检查非常有意义,教学大纲作为学院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行为的纲领性文件,不仅能带动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还能提升课程教学效果。

  据悉,电气工程学院非常重视课程教学大纲撰写,从2022年开始组织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与整改工作,为课程教学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都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 潘柏树 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