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新闻

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砥砺奋进向前行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08:51:22 作者:admin

  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的工作方向,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2月23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B7-402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赵杰、党总支副书记符红勋、副院长沈娜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符红勋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随后,符红勋从学情分析、学风建设、就业招生工作、校园安全、党建等五个方面对学院上学期的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本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她对新修订的《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实施办法》进行解读。她强调,任课老师、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了解学校的相关规定制度,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到精准帮扶,助力学生成长。

  会议现场(杨帆 摄)

  沈娜对新学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她指出,在专业建设方面应查漏补缺,全力打造一流课程,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强化校企协同,深化产教融合教育,进一步凝练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同时要对标对表,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料、实践教学、后进生帮扶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合格评估工作。在科研工作方面,沈娜提出,本学期学院继续将省级普通高校“协调新能源的数字电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推进,鼓励各位教师借此平台积极进行项目申报。此外,学院还将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硕士点申报等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都能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切实促进学院发展。

  赵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十字路口,新学期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合格评估这一主线,协同推进教学与科研两个方面的工作。他强调,教师既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做好教学,做到立德树人,也要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提升个人和学院的科研水平。

  最后,学院顾问张尧教授提出,作为教师要深刻领会教育部工作会议所传达的精神,在教学实践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打好基础、明确方向,不断探索如何教书育人、如何为国家培养出合格的人才。

  此次会议,为新学期的工作做出了规划与展望。全体教职工将在新一年的工作中继续秉承爱岗敬业的职业态度、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文/林奕丹 图/杨帆 编辑/林奕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