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专升本)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21:01:31 作者:admin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解决学生反馈的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助力学生成长、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2月29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在B6-403召开了2023级(专升本)学生干部座谈会,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符红勋、2023级(专升本)辅导员李嘉琪以及各班级全体班团干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李嘉琪 摄)

  会议伊始,李嘉琪分析与总结了2023级(专升本)学风建设、心理健康、防诈骗宣传、校园安全、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针对2023-2024第一学期期末成绩进行学情分析,并与各班级学生干部集体学习《学生手册》相关内容,为下学期综合测评工作奠定基础。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自身能力培养,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帮助班级学业困难同学,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座谈会上,学生干部积极发言,大家围绕生活环境、学业课程、综合测评以及同学们最关心的职业规划问题畅所欲言,也对学院人才培养、技能培养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认真倾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一一回应。同时也鼓励大家放下担忧和焦虑,沉下心来思考自己学习初心,修炼学科基本能力,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在这学期丰富自身经历,为大四就业做好准备。

  符红勋结合自己班主任的经历,与学生干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是,保持学习的自觉性,继续保持学习主动与积极性,做到学习的先锋者;二是,发挥个人主动性和创造性思维,积极帮扶同学、参与各项活动,做模范的先锋者;三是,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努力丰富个人经历与专业硬实力,扎实学好知识、培养实操技能,做实践的先锋者,争取成为身边同学的典范。她表示,学生干部座谈会是为了加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的方式,学院会重视与关注各位同学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不断优化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生管理工作相关措施,全面做好学风建设、就业指导等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文/图 李嘉琪 编辑/林奕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