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17:06:28 作者:admin

  3月4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B6-403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杰、党总支副书记符红勋、副院长沈娜、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与会人员观看专题报道(杨帆 摄)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专题报道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符红勋发言(李嘉琪 摄)

  视频学习后,符红勋指出,此次专题学习的内容与学院的科研、学科建设,以及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她提到,学院锚定国家“双碳”目标,抓住国家能源体系转型的机遇,在广东省推进“双十”产业发展的背景下,牢牢把握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契机,以省教育厅“协调新能源的数字电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为抓手,积极深入电力企业调研,推动校企双方深入合作,解决企业的痛点和难点,在科研项目论文和专利等取得不错的成果。今后,学院师生要凝聚一心,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潜心科研,用心育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和目标。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工作的创新和发展,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帆表示:“作为辅导员,在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伟大事业中,应该积极发挥自身的作用,引导并鼓励学生参与其中。要结合学生的思想实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他们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文/编辑 刘楠楠 图/杨帆/李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