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遵义会议故事

发布时间:2024-02-29 14:39:46 作者:admin

       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2月26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A5-202作“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专题宣讲,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潘家韵主持,学校遵义会议故事青年志愿宣讲团成员张芷榕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学习会。

潘家韵主持学习会(郭弘傲 摄)

  会上,潘家韵带领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党员的义务,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宣讲团成员张芷榕通过详实的资料和深入地解析,从“遵义会议的基本过程和历史意义”“学习遵义会议精神的主要内涵和重要启示”“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长征之路应如何做、怎么做”三个部分详细讲解了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

张芷榕进行宣讲(郭弘傲 摄)

  她讲述了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此次重要会议的原因和背景。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它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

  她提到,我们必须学好党史,铭记党的历程,担当起为民职责,汲取精神营养,切实增强精神力量,奋进时代新征程。她激励同学们,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地自我革命,始终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使我们的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永不变味。专题宣讲由点到面,由浅入深,让同学们学有所获。

  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7班梁颖希表示,“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要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把这种奋斗精神融入我的学习生活中,为国家的建设和人民的福祉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认识到“遵义会议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中国革命重大转折点上的重要精神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篇章。“遵义会议精神”以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为基本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文/梁颖希、黎巧儿 图/郭弘傲 编辑/林奕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