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新闻

凝聚青春力量,共建绿美广东,电气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1:07:22 作者:admin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号召,培养同学们保护环境、热爱自然的意识,以雷锋月和植树节为契机,3月17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从化荔枝博览园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共建绿美广东”义务植树活动,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约50人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现场(柯昊辰 摄)

  南粤春来早,植树添绿正当时。活动当天,团委、学生会的成员手持锄头、水桶等工具,积极投入到义务植树的行列中。选址、打穴、将树根全部埋入到树坑之中,盖上土踩实,再浇上满满一桶水,最后为树苗挂上手写的牌子,大家分工合作,有序进行植树工作。同学们不仅埋下了一颗颗新苗,还学习到了植树的技巧和养护方法。春光明媚,微风轻拂,山坡上欢声笑语不断。尽管汗水浸湿了衣衫,但是大家在实践中感受到了种树的乐趣。薛梓杰同学表示:“这场义务植树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和美丽,同时也让我更加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后我会更加珍惜资源,积极参与绿美广东建设行动。”

同学们开展植树活动(柯昊辰 摄)

  植树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从化荔博园智慧果园展厅和科普长廊,对智慧果园平台、荔枝物联网智能平台、荔枝种植产业链和管理模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拓宽了职业规划的新思路。

同学们参观荔博园智慧果园(蒋佳坤 摄)

  活动最后,团委书记潘家韵总结道:“绿美广东建设是广东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在粤青年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为建设绿美广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她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在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做能吃苦、甘奉献、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深刻理解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论。学院团委接下来将会结合“百千万工程”的深入实施,继续发动广大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凝聚青春力量,吹响“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的青春号角。

  文/薛梓杰 柯昊辰 图/团委宣传部 编辑/林奕丹